Blog
燃燒你的身心靈-熱瑜珈
Mar.31, 2023
燃燒你的身心靈-熱瑜珈

你還記得自己上次熱血沸騰是什麼時候嗎?是完成了一項困難的專案得到老闆與客戶的讚賞?或是征服了百岳登頂瞭望那壯麗的景象?而讓你意想不到的是,做瑜珈,也能夠帶來類似的體驗,只要你選擇的是「可燃燒你身心靈的熱瑜珈」。

熱瑜珈起源

熱瑜珈是由印度瑜珈大師Bikram Choudhury在美國帶領風潮,故又名Bikram Yoga,一套共26式及2個呼吸式,屬於中強度柔韌性運動;它模擬瑜珈起源地印度的炎熱和潮濕的運動環境,讓大家在溫暖的環境裏練習瑜珈可更快地發熱。

熱瑜珈特色

模擬起源地的環境,可貼近最初期練習瑜珈者的身心狀態,最大的特色是在 #攝氏38到41度的高溫、#40%~50%的溼度 環境下完成整套動作,讓瑜珈的效力從人體中自然爆發出來,直接刺激神經和肌肉系統,這不只讓肌肉伸展度更好,還能促進血液循環、增加新陳代謝、刺激淋巴系統將毒素排出等。

熱瑜珈經典體式

熱瑜珈是由這26個姿勢所組成,每個動作都約莫停3-5個呼吸,這些都有一定的固定順序,會如此安排是因為每個瑜珈體位都是為下一個動作做暖身準備,當26個體位法都做完之後,身體的每個部位與每一塊肌肉,都會充實的被鍛鍊到了!也正因如此,熱瑜珈能讓肌肉均衡發展,避免腰酸背痛,而且其中幾個體位法,是為了強化脊椎與背部肌肉而設計,讓你到年長時都能抬頭挺胸。

熱瑜珈好處

在38-40度的室溫下,熱能幫助我們加快提升如軟度並且增加關節柔軟度,也能讓心臟的代謝速率更快、身體內的運作更順暢;也有助於改善呼吸、提高專注力,尤其是流大量汗水幫助身體排除毒素、讓肌肉放鬆舒緩腰痠背痛等等的效果。

熱瑜珈注意事項有哪些?

做任何運動時,謹記安全第一,特別是練習熱瑜珈的環境與其他運動不同,如果你患有心臟病、氣喘、低血壓、體質較虛、半年內開過刀以及懷孕者,請先諮詢專業醫生或瑜珈老師再決定是否練習。

Fly High Yoga能給你更多

熱瑜珈通常還是沿用 Bikram yoga的26個體式及2個呼吸法,不過現在Fly High Yoga還有提供不同排序的「熱伸展」、「熱瑜珈療法」課程。

  • 熱伸展:在熱環境中以哈達瑜珈為基礎,配合呼吸帶動身體完整的伸展,以基礎的體位法,漸進式伸展平日少運動到的筋絡,舒緩精神的緊張感與肌肉的緊繃,同時增進身體局部肌群的耐力。
  • 熱瑜珈療法:在熱的環境裡搭配療癒的練習更能放鬆身體,伸展肌肉,並強化全身的氣血循環,讓身體循序漸進的覺醒,達到身心靈真正的平衡。

想要踏出舒適圈,嘗試不同的改變,有時候除了改變自己以外,改變環境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熱瑜珈奠基於哈達瑜珈之上,將運動環境模擬瑜珈起源地印度的溫度與濕度,事實也證明,好的環境可以放大瑜珈帶來的各種好處,不妨將這樣的做法,也應用在日常生活之中吧!多些嘗試,讓生活更有味道。

若有熱瑜珈相關問題,歡迎填寫瑜珈課程預約表單詢問!

上一篇下一篇
預約體驗
訂閱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