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空中瑜珈優缺點有哪些?4大空中瑜珈好處專家告訴你!
Feb.27, 2024
空中瑜珈優缺點有哪些?4大空中瑜珈好處專家告訴你!

在空中時而旋轉時而擺盪的優美姿態,讓空中瑜珈(反重力體適能)成了近年來不少女性都想挑戰的運動。

雖然空中瑜珈看起來動作緩慢且靜態,但實際上卻能消耗相當於慢跑的卡路里,不但能雕塑身體的線條,達到瘦身的效果,還能釋放壓力、提升睡眠品質!

想知道練習空中瑜珈好處還有哪些,又什麼禁忌需要特別注意的嗎?本文整理了所有資訊,一次告訴你!

空中瑜珈好處有哪些?馬上了解

    認識空中瑜珈好處前,你知道什麼是空中瑜珈嗎?

    空中瑜珈(Aerial Yoga),又稱為「反重力體適能」(Anti-gravity Yoga),是由美國專業舞者兼健身教練Christopher Calvin Harrison創立。

    Harrison從使用吊床的特技表演中獲得靈感,將空中馬戲、芭蕾舞蹈等元素巧妙結合,逐漸塑造出現今我們所見的空中瑜珈(反重力體適能)。

    空中瑜珈與大地瑜珈有什麼不同?

    空中瑜珈和大地瑜珈最不一樣的地方在於練習的環境,空中瑜珈主要在懸掛的吊床上進行,而大地瑜珈則主要在地面上進行。對初學者來說,大地瑜珈看似更安全,但只要深入了解就會發現,空中瑜珈對於完全沒經驗的新手來說更為友善。

    因為吊床的支持不僅能幫助分擔體重、穩定姿勢,還能減少對關節的壓力,讓練習過程更加輕鬆。

    而對於那些喜歡挑戰自我的瑜珈愛好者來說,空中瑜珈也能利用吊床的彈性及擺盪增加動作的難度,進一步提升訓練效果。

    因此無論是剛開始接觸空中瑜珈的初學者,或是已經有一定經驗的進階練習者,Fly High Yoga空中瑜珈都能提供適合的訓練課程。

    空中瑜珈優缺點總整理!4大空中瑜珈好處快速看

    空中瑜珈好處1.釋放脊椎壓力

    能釋放脊椎壓力是大家喜歡的空中瑜珈優點之一。透過吊床的輔助讓身體處於反轉或懸掛的狀態,可以讓頸部和腰椎在重力的作用下自然伸展,拉伸脊柱,有效釋放脊椎長期積累的壓力。

    空中瑜珈好處2.增強核心肌群

    空中瑜珈是很好的核心訓練,運動過程中會大量運用核心完成動作;如果核心力量不穩定,吊床就容易搖晃不穩,因此經常練習空中瑜珈可以增強核心肌群。

    空中瑜珈好處3.改善身體柔軟度與協調性

    練習空中瑜珈時,學員需要在不同的角度和高度進行運動,除了能加強核心肌群的訓練外,也有助於提高身體的柔軟度和全身的協調性。

    空中瑜珈好處4.減壓放鬆身心

    練習空中瑜珈優點是可以幫助放鬆神經系統,並舒緩緊繃的肌肉和筋膜。同時空中瑜珈也與傳統瑜珈一樣注重冥想和深呼吸的訓練,這同樣有助於減輕壓力,並促進身心靈的放鬆。

    若有空中瑜珈優點、空中瑜珈禁忌相關問題,歡迎填寫瑜珈課程預約表單詢問!

    空中瑜珈危險嗎?空中瑜珈缺點&注意事項有哪些?

    空中瑜珈危險嗎?空中瑜珈缺點&注意事項有哪些?

    「空中瑜珈危險嗎?」、「空中瑜珈禁忌多嗎?」是空中瑜珈Dcard上常見的問題。雖然空中瑜珈有許多好處,但還是有限制及需要注意的事項:

    1.部分族群須注意

    孕婦、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眼壓過高和短期內開過刀等等的特定族群,需要尋求專業醫師與瑜珈老師的諮詢與評估,先確認自己的健康狀況才能進行這項運動。

    同時要慎選有證照的專業老師作指導,並在進行空中瑜珈時,要多多關注自己的身體狀況。

    2.需要特殊裝備和足夠的空間

    傳統瑜珈只需要一張瑜珈墊便能隨時隨地練習,但空中瑜珈必須要在有合格設置吊床的場地才能夠練習。如果在家裝設吊床,也一要定期檢查設備與維護。

    擁有足夠的空間並安裝高支撐力、耐重度強的安全吊床,能預防練習過程中可能發生的跌落或碰撞事故。

    在Fly High Yoga,使用的皆是從紐約進口的哈里森吊床(Harrison AntiGravity® Hammock),這種吊床採用特殊材質和織法製成,耐重可達450公斤,確保每位學員都能享受到最安全、最舒適的運動體驗!

    空中瑜珈的好處多,但適合初學者嗎?

    空中瑜珈的好處多,但適合初學者嗎?

    完全沒經驗的瑜珈新手,一定要來試試空中瑜珈,更多空中瑜珈優點等著你來發現!雖然一開始或許會遇到一些挑戰,譬如要適應怎麼在吊床上維持平衡、學習如何信任裝備等等。

    但只要在老師專業的指導下安全學習,一定可以透過練習越來越上手!如果你是以下族群,那更要來嘗試空中瑜珈!

    1.對傳統瑜珈感興趣,但想嘗試新挑戰的人

    空中瑜珈將傳統瑜珈的姿勢和空中吊床做結合,能讓練習者嘗試更多大地瑜珈中難以達成的姿勢,為尋求新挑戰的人帶來更新奇的體驗。

    2.想要改善柔軟度和核心力量的人

    空中瑜珈在進行懸掛或平衡時,有助於提升核心肌群的力量並進而雕塑身形。同時吊床的輔助能幫助練習者更安全的進行深度伸展,有助於提高全身的柔軟度。

    3.需要減壓和改善心情的現代人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空中瑜珈注重冥想和深呼吸的訓練,在練習過程中,練習者需專注於呼吸和動作的協調,這有助於舒緩心理壓力,達到放鬆身心靈的效果。

    空中瑜珈3個入門動作,帶你輕鬆進入空中世界!

    1.空中盤腿坐姿

    這是一種在空中瑜珈中常見的練習,讓練習者能夠在吊床的支持下,在空中進行盤腿坐的姿勢。這能幫助練習者伸展和放鬆髖部肌肉,並讓全身達到更深層次的放鬆。

    透過冥想和深呼吸,減少心理壓力和身體緊張,讓練習者在空中自我反思和放鬆。

    2.空中下犬式

    從站姿開始,身體向前彎曲靠在吊床上,雙手往前延伸碰地,重心前移後雙腳離地。

    空中下犬式是一種結合傳統瑜珈下犬式(Adho Mukha Svanasana/Downward Dog Pose)和空中瑜珈元素的動作,透過吊床的輔助,讓練習者在空中針對頸椎、肩膀和背部進行更深層的伸展,同時也能增強手臂和肩膀的力量,改善脊椎的靈活性。

    3.空中棒式

    首先在地板呈現伏地挺身姿勢,收緊核心肌群,將雙腳放在吊床中,雙手撐於地面。空中棒式動作利用吊床支撐身體,並要求全身以一條直線的姿態懸浮於空中。

    這不僅鍛煉核心肌群,還能加強手臂、肩膀和背部肌肉,是空中瑜珈常見的核心強化動作。

    空中瑜珈優點超多!體驗空中瑜珈課程就找Fly High Yoga

    練習空中瑜珈的好處超級多!了解完空中瑜珈優缺點之後,如果想體驗最專業、豐富多元的空中瑜珈課程就找Fly High Yoga我們提供空中瑜珈課程月費方案,可以先至表單內填寫空中瑜珈預約體驗課程後,再針對需求決定要購買的堂數或包月的方案。

    如果對空瑜費用有任何疑問,都歡迎加入各館的官方Line進行線上諮詢後再做決定!

    1. 台中崇德尊爵館
    2. 台中崇德館
    3. 台中精誠館
    4. 台中黎明館
    5. 台中河南館
    6. 台中一中館
    7. 台南崇善館

    Fly High Yoga 4大特色不可不知

    1.便利性高且環境舒適

    在台中,Fly High Yoga就有6家分館,不只方便學員就近上課,還能選擇通館方案,隨時在任何一家分館體驗不同的瑜珈課程。

    此外,Fly High Yoga教室寬敞舒適,還提供學員瑜珈墊、瑜珈磚、瑜珈繩和彈力帶等多樣輔具,並設有更衣室、淋浴間等設施,方便學員上課前後替換衣物。

    2.專業師資

    Fly High Yoga是亞洲唯一AntiGravity®中文反重力空中師資培訓機構,也是全台唯一國際認證空中瑜珈專業會館。

    引進正統紐約AntiGravity ® Fitness反重力體適能系統,所有老師均經過嚴格的國際專業認證,確保每位學員在學習過程中得到最安全、正確的指導。

    3.多元化課程

    Fly High Yoga空中瑜珈課程達40多種以上,從低空修復療癒 、空中飛行體適能、空中皮拉提斯 到空中懸吊等等多項空瑜課程熱門選項。

    藉由吊床的輔助讓肢體在空中伸展,無論是空中瑜珈初學者或資深鍛鍊者,都能透過Fly High Yoga空中瑜珈的課程感受身體的無限潛能與身心靈的平靜。

    4.小班制教學

    3人即開班,以提供更個性化的指導,小班制教學能讓老師更細微的觀察每位學生的動作,給予針對性的建議和調整,不僅有助於避免受傷,還能確保學生們以最有效和安全的方式進行練習。

    此外,小班制教學,能讓學生更容易與老師和其他學生互動,從而提高學習效果和整體經驗。

    現在就加入Fly High Yoga開始你的空中瑜珈之旅吧!在Fly High Yoga,我們相信每個人都能在空中找到自由和運動的快樂。

    如果對空中瑜珈有任何疑問,都歡迎加入各館的官方Line詢問唷!

    1. 台中崇德尊爵館
    2. 台中崇德館
    3. 台中精誠館
    4. 台中黎明館
    5. 台中河南館
    6. 台中一中館
    7. 台南崇善館
    上一篇下一篇
    預約體驗
    訂閱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