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甩開疲勞!用椅子教你瑜珈紓壓,降低久坐危害!
Nov.30, 2022
你也是久坐一族嗎?上班做一整天了,下班累癱繼續又坐在沙發上、椅子上看電視、打電腦,長期下來其實一天的坐在椅子上的時間超過十幾小時。這樣的生活方式,不僅缺乏活動量,也會造成健康的隱憂。

人的身體其實是不適合久坐的,根據美國最新的研究報告,多坐1個小時,壽命將縮短22分鐘。如果你現在還坐在椅子上,趕快站起來動一動吧~


久坐不動對健康帶來的影響

久坐你知道久坐像抽菸一樣容易傷身嗎?

英國萊司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研究超過80萬人結果發現,坐著最久的那組人比坐得最少的人,罹患心臟病與糖尿病的機率多一倍。不只如此,還可能會造成慢性腎臟病、肺栓塞、肥胖等等健康危害。

久坐,上班族

久坐除了健康危機,還會越坐越笨!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研究員針對35名45~75歲中老年人執行研究,並對他們的腦部進行磁振造影MRI檢查,觀察大腦內側顳葉厚度,發現坐越久的人,大腦內側顳葉的厚度就越薄,而這部份的萎縮,與記憶障礙、阿茲海默症脫不了關係。


久坐傷身,運動有辦法抵銷嗎?

很多人以為上班久坐沒關係,那我下班就勤勞一點去運動,應該就沒關係了,但即使每週從事7小時以上中度到激烈運動,如果經常久坐,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會高出50%。

很多研究都指出,即使活動量大又體態健美,坐在椅子上的時間越多,罹患發炎相關慢性疾病的風險就越高,包含某些癌症在內。這也代表著運動本身無法抵消久坐的所有負面影響,所以久坐的族群,要記得定時起來走走活動活動,才能減少那些令人擔憂的負面影響


破除久坐魔咒-椅子瑜珈是你的好幫手

在辦公室坐著,或是在家坐著的你,一起來做看看!
椅子瑜珈版-戰士一式:伸展大腿前側與脊椎

1.坐在椅子的側邊,把右腳往後、拉長,讓左臀部大腿可以剛好放在椅子上
 

戰士一式,椅子瑜珈


2.右大腿前側往後延伸,若把右腿腳跟墊高,可以來到弓箭步的體式
 

戰士一式,椅子瑜珈


3.吐氣右手往後抓住椅背側邊,再扭轉
 

戰士一式,椅子瑜珈


4.再吸氣,吐氣時雙手抓著椅背扭轉脊椎,胸口與頭跟著轉,看向後方

5.停留3~10個呼吸後,慢慢回來,換邊再做一次


戰士一式,椅子瑜珈

 

除了跟著我們一起做椅子瑜珈之外,也要記得養成不久坐的習慣,隨時站起來走一走、動一動,才能真正有效預防久坐危害。

​​​​​​​分享給你久坐的朋友和家人,讓他們跟著動一動!

上一篇下一篇
預約體驗
訂閱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