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天冷,管不住嘴怎麼辦?3招瑜珈動作幫你抑制食慾!
Oct.29, 2022

天氣越來越冷,食慾越來越大,一不小心就容易吃太多,夏天讓好不容易減下來的身材很容易到冬天就再次走樣,但冷冷的天真的好需要火鍋、高熱量食物來讓自己溫暖起來,管不住嘴到底怎麼辦?

相信大家的內心的天使與惡魔天天都在上演拉鋸戰,但想要冬天過後還能擁有好身材,管不住嘴,我們就先從邁開雙腿開始!
 

為什麼練瑜珈有助於控制體重

一、瑜珈動作能擴張胃壁,抑制食慾

講到運動減肥,大家一定會先想到有氧運動或重訓,沒錯,這些運動相較於瑜珈確實能消耗較多的熱量,有些人的疑問可能會是:「瑜珈就是靜靜的在瑜珈墊上拉筋,也沒流什麼汗,好像對減重沒什麼效果。」其實,瑜珈也分很多種派系,流動瑜珈就不只是在墊上拉拉筋,而是會消耗較多的熱量。

不過,之所以會說瑜珈能控制體重,其實不是因為消耗多少熱量。在Loren Fishman的《醫學瑜珈》一書中有提到:主要的原因為,許多的瑜珈動作,可以擴張胃壁,誘發身體訊號,告訴身體中心「我吃飽了」的短暫現象。這也是為什麼相較於其他運動,每次上完瑜珈課,都會比較不想進食,或是身體很自然地想要選擇健康的輕食而非油膩的食物。


二、練瑜珈能增加幸福感

健康醫學媒體《Prevention》報導指出,已有研究顯示,瑜珈能夠減少大吃大喝的機率達51%。瑜珈有助於體重控制,是因為它可以增加你的信心以及幸福感,降低及釋放過多的壓力,避免壓力所產生的暴食行為。

另外,瑜珈還能提供你一股穩定的力量,讓你比較能控制衝動,同時也能提高身體的覺察力,讓人更容易感到飽足,透過覺察力的提升,可以更清楚的知道我們吃了什麼、吃了多少,減少心裡對食物的依賴,並且會注意進食的食物都是有益身體健康的。
 

幫助抑制食慾的瑜珈動作推薦

管不住嘴,那我們就從每天練習幾個瑜珈動作,幫助刺激胃部接近十二指腸的擴張器。每當箏餐以外的時間想吃東西時,就先做以下幾個推薦的動作,做完會讓你抑制食慾產生輕盈感覺,那就一起來看看是哪些瑜珈動作吧!
 

抑制食慾的瑜珈動作1:戰士一式

1.身體站直,雙腳併攏做準備

2.身體轉向左邊,左腳向前跨出一大步

3.左腳彎曲呈功箭步,身體重心略微靠近前腿

4.雙手向上舉,擴展胸部,伸展上半身肌肉,維持3-5個呼吸後換邊

戰士一式,瑜珈,降低食慾


抑制食慾的瑜珈動作2:戰士三式

1.站在墊子前端,雙腳併攏,重心放在左腳,右腿向後伸直,前腳掌踩地

2.上半身前傾至與右腿成一條直線,髖部擺正

3.吸氣,雙手向上伸展,在頭頂做戰士手印

4.呼氣,保持手臂身體右腿在一條直線,身體向下,腿向上抬起與地面平行

5.靜態保持1-5個呼吸。反側重複上面的動作

戰士三式,瑜珈,降低食慾


抑制食慾的瑜珈動作3:坐姿半扭轉一式

1.坐姿,彎曲右膝,讓大腿平貼在地板上,右腳靠近左臀部

2.將左腳跨放到右大腿外側,腳底平貼地面

3.身體向左扭,同時將右手舉過左膝,右臂腋窩移到左膝上方;左手以逆時針方向往身體後方伸,同時彎曲右手肘,右手伸向背後找尋左手,直到左手在背後抓住右手

4.左肩以逆時針方向將後縮,讓左手能更往後伸,把右肩也收縮,用肩胛骨把右上肋骨及胸部往前及往左推

5.將胸部整個往上提起,使它離開臀部、大腿及腰椎,眼睛注視正前方或往左肩方向看

坐姿半扭轉式,瑜珈,降低食慾
 

我們都知道要減重是需要熱量赤字才能達成,當我們開始邁開雙腿練瑜珈,就能漸漸得透過覺察力的提升管住我們的嘴,減少卡路里的攝取。瑜珈總能比預想的還要帶給我們更多健康與幸福,Fly High Yoga 邀請你一起戀瑜珈。

上一篇下一篇
預約體驗
訂閱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