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漸入佳境|練重訓好膩啊!
Jul.12, 2022
重訓練的好膩啊!
你也曾經有這樣倦怠的感覺嗎?
不要擔心,跟著以下小撇步,
找回健身動力,健康常駐。


找回健身動力的小撇步
通常採用固定的訓練模式之後,身體逐漸適應,也較容易感到枯燥及缺乏成就感。
這時要注意訓練安排需交錯並重,除了避免肌肉受到鍛鍊情形不一,還能破壞肌肉適應,讓肌肉重新成長。

 
妳知道台灣人每天平均花2個小時以上在上下班通勤嗎?
試著把看似無用的通勤時間拿來做些身體能負荷的運動,不是一舉兩得嗎?
像是提早幾站下車走回家,除了能欣賞沿途風景之外,也能讓每天有限的運動時間增加,改善身體狀況唷。

 
每次要運動總有一百種懶散的阻力,這時若有人能一起互相督促與陪伴,就可以和懶散去運動說不啦!
若是時間上找不到適合的夥伴,也不妨能考慮加入有興趣的運動社團,一起讓運動成為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哇~朋友現在正在健身房練重訓!」
透過社群媒體,妳能看到大家的各種狀態,當然,別人也可以看到妳在做什麼。
善用社群媒體發文,讓大家看到自己正在努力運動,同時也督促自己持之以恆。

 
上班一整天終於回到家,最舒服的莫過於癱在沙發上了,不管滑手機還是看電視,配點零食很舒壓。
但是攤坐又進食,在放鬆同時可能又增加更多熱量而不自知。
此時可以選擇邊看電視邊做些運動,像是徒手深蹲或是仰臥起坐,不僅增進運動樂趣,也能跟多餘脂肪說掰掰。

 
上班時間幾乎佔了一整天的1/3,長久坐在辦公桌前根本只能動動手指用滑鼠,如何活動僵硬身軀呢?
其實可以把握一些機會或改變小習慣,像是捨棄電梯改走樓梯、打電話找同事改成起身面對面溝通、午餐吃完到處走走,消化一下也同時讓眼睛休息休息喔。

 
了解自己的運動狀況,隨時追蹤與檢視,能讓目標更清晰。
可以自己設定運動目標,以記步器、手機或智慧運動手錶,來記錄下運動狀況與日常進度,鼓勵自己每天的進步。

 
跳開舒適圈,除了平常熟悉的運動之外,嘗試一些沒有接觸過的運動項目
除了可以增加身體靈活度、活動不同肌肉群,還能認識新朋友,對於心理、生理都有許多幫助唷。


☆不管重訓還是生活
膩了累了都有我們一起~Fly High Active隨時給妳加油打氣!
上一篇下一篇
預約體驗
訂閱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