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瑜珈體式-金字塔式|腿部水腫out
Jul.08, 2022
消除水腫再也不虛胖!

除了喝黑豆水,按摩穴道以外,你知道瑜珈體式中的金字塔式,也能消水腫嗎?

Parsvottanasana金字塔式
原意為「強力伸展的姿勢」,可以幫助身體內側,特別是腿部內側得到伸展。
讓我們一起跟著老師試試看:

1.站姿預備:內腳刀平行(腳食指朝前),兩腳寬度跟骨盆一樣寬。



2.單腳後跨、上身靠向腿:先以右腳示範,沿著內腳刀平行的軌道往後跨一步,
   骨盆朝前,手扶著骨盆,以屁股為軸心,慢慢的讓上半身打直靠向前腳大腿。
3.雙手扶地:靠向大腿後,再慢慢的把手扶向地板。



4.進入金字塔式、停留伸展:保持膝蓋後方的安全空間,
   保護膝蓋,保持彈性慢慢的伸展,停留數個呼吸,記得保持腹部內收力量,
   然後伸展到前腿整條後側的感覺。
5.前腳彎、身帶回:回來的時候,前腳可以稍微彎曲,
   腳底用力往下踩,讓身體有反作用力,就可以順勢回到初始狀態  



►原理
金字塔式是屬於下彎腰的體式,可以拉伸到雙腿的後側、臀部肌群,
同時也可以伸展髖關節、舒緩緊繃的身體,腿部肌肉一旦能夠舒適地伸展,
就能使淋巴流動變順暢,提升代謝並改善循環,自然就能夠減輕水腫與疲憊。

將文章分享給你有雙腿水腫困擾的朋友吧~
除了金字塔式以外,不久後即將介紹的半猴王式,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想知道更多瑜珈體式,不要忘記關注Fly High Yoga哦!



上一篇下一篇
預約體驗
訂閱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