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新手必看!如何挑選瑜珈褲!
Feb.10, 2022

我練習瑜珈為何要穿瑜珈褲?

在投身於瑜珈運動之前,除了必須懂得基本的瑜珈理論外,更應當擁有一身合身舒適的瑜珈服。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套舒適且具有彈性的瑜珈服,可以讓你在做動作的時候幾乎沒有任何的阻礙,使你隨心所欲做出各種動作。

很多人都不了解做瑜珈為什麼要穿瑜珈服,這道理就很像是,一把鎖配對一把鑰匙。想要運動有好效果,就應該了解穿瑜珈服的好處。

不要認為都是運動,那我穿著普通運動服就可以,甚至還有人穿便服、牛仔褲進行運動。

這是一個非常錯誤的想法!

這不僅難以在運動中伸展肢體,同時也無法讓汗水自由揮發。一件好的瑜珈服最重要的就是舒適自然,並且以功能性為主。因為在整個瑜珈的過程中,人要身體覺得舒適,才能完全融入進去。

因此,舒適、自然的標準,就是去一趟瑜珈會館,找一件瑜珈服穿上身,若是這套衣服可以讓你自然而然的感覺到舒適和輕鬆,沒有束縛感,那就是一個好的瑜珈服。

那我該如何挑選瑜珈服飾?

1. 材質
對於瑜珈服的布料,最好的選擇就是吸濕、有助於排汗的材質,儘管這種布料不是純天然材質,但是可以讓人們進行瑜珈的時候,讓那汗水可以及時的被揮發,同時又不會像棉麻那樣,吸汗能力雖然強,但是會因為流汗而緊貼在身上,並且難以乾爽,時間久了就容易引起濕疹。
吸濕排汗的材質有很多,我們應該選擇質感更加細膩,彈性更好的製作瑜珈服。

2. 高腰,可以遮住肚臍
這是一個大家都很容易忽略的小地方,瑜珈服之所以要能夠遮住肚臍,是因為練習瑜珈,講究腹部隨時用力和緊縮,好讓腹腔內的器官和磁場繼續運作,但是如果將肚臍這麼重要的部位露在外面吹風,對於注重養生和健身效果的人來說,都是不好的。高腰設計也可以修飾臀部、拉長腿部,輕鬆擁有大長腿視覺效果。

3. 延展性佳
當在進行高難度的大幅度伸展瑜珈動作時,瑜珈褲能否貼合膝蓋、鼠蹊部與腰部包覆肌肉很重要,如果在瑜珈進行中時需要不斷調整穿著,容易影響瑜珈的動作完成度與瑜珈的體驗感受。試穿時可以試著做深蹲、蹲地等動作感受彈性與延展性!

因此在選擇瑜珈服飾的時候,可以選擇上衣長一點,或者褲頭高一點做為參考依據。


運動褲與瑜珈褲的差異?

至於經常會被混淆的瑜珈褲與運動壓力褲,又有什麼不同?該如何做區別呢?

其實這兩種運動褲的功效大不相同,不同的運動適合不同機能的褲子進行運動,如果穿錯運動壓力褲反而會讓運動效果大打折扣。同樣的動作下,瑜珈褲剪裁符合人體工學設計,比起壓力褲更能達到完整動作的伸展,剛好的彈性、包覆度很適合需要伸展的運動,瑜珈褲是女孩們不可或缺的必備運動褲,以下為你整理瑜珈褲和運動壓力褲的差別:

■瑜珈褲
1.貼膚透氣,適合長時間穿著
2.高延展性、包覆貼合,伸展時不易變透明
3.適合重訓、瑜珈、皮拉提斯等運動

■運動壓力褲
1.比較緊,採漸進式加壓設計,重包覆感
2.有加壓效果,可增進血液循環、保護肌肉,但是彈性較小
3.適合馬拉松跑步、飛輪、戶外騎車等



在同樣的動作下,瑜珈褲因為褲身剪裁符合人體工學設計,而比起其他褲裝更容易達到完整的伸展效果。也能避免動作不確實,而傷及關節或造成其他部位的壓迫與損傷。

Fly High Yoga 推薦給妳適合的瑜珈褲,要從舒適度、機能性、版型設計、外觀來做挑選,上述資料整理提供給你購買瑜珈褲的參考,可以依照自己運動項目、喜好選擇一件屬於你的完美褲子。也可以到 Fly High Yoga 會館內,選擇最適合你的瑜珈褲唷!

希望所有女性,在每個年齡段都有乘風破浪的勇氣,活出最颯的自己。

二十自立、三十隨意、四十美麗、五十還有小歡喜,餘生皆可期。

上一篇下一篇
預約體驗
訂閱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