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瑜珈有國際證照?認識RYT200相關證照開啟專業瑜珈的大門

Jul.25, 2022
當你在瑜珈會館,上了第一堂瑜珈課程
徜徉在瑜珈的世界中,回想著課程中的時光
因為瑜珈老師的帶領以及引導
讓你認識了呼吸法、體式,查覺到了身體的變化,也改變了自己的身心靈

 
你有沒有過一絲念頭,想要向瑜珈老師看齊
成為他人進入瑜珈世界的嚮導,把瑜珈教學當成妳一生的志業嗎?
如果有,那麼你必須了解走上專業瑜珈路的第一步:認識RYT相關證照。

什麼是RYT證照?
RYT 是 Registered Yoga Teacher 的縮寫,RYT相關證照是完成美國瑜珈聯盟的RYT相關課程培訓後所給予的證照,根據不同的訓練課程與時數可以分成不同的級別。

什麼是美國瑜珈聯盟?
Yoga Alliance USA,美國瑜伽聯盟創始於1982年,是世界權威瑜伽培訓機構,是以非營利組織的形式存在。
該聯盟召集全美乃至世界權威瑜伽專業人士經過對各個流派的培訓體系的統一討論和研究歸納,制定國際認證瑜伽教師培訓標準。

此標準具有權威性和科學性,同時得到門派紛多的各個瑜伽學院的認可。

美國瑜伽聯盟教師認證,是通過其認證的專業瑜伽學院執行,其證書被國際瑜伽界認可並廣泛採用,成為瑜伽教學的國際通行證,持此證書的瑜伽教師較容易獲得世界各地瑜伽機構的錄用。



RYT基礎證照介紹

RYT200

RYT200證照需要在 Yoga Alliance 認可的瑜珈學校(Registered Yoga School,以下簡稱 RYS)修讀 200小時相關的課程。
通常 RYT200 的課程除了體式動作練習外,也會深入教學瑜珈經典和理論,能更深入且有系統地了解瑜珈的精神內涵,且在這之中也包含著一定的自我練習時數。

所有培訓時間必須來自同一所學校,不能將多個培訓組合起來以滿足 200 小時的要求,完成後即可註冊取得RYT200的證照。


RYT500|(RYT200+RYT300)

RYT500證照需完成RYT200與RYT300的培訓,並至少要有100小時的瑜珈教學經驗,即可獲得。
RYT300的課程較適合已經獲得 RYT200 一段時間的人但RYT300的培訓也可以單獨修習,沒有上過RYT200的課程,也可以先上RYT300的培訓。
RYT300小時的培訓更加激烈,時間更長,它通常被稱為「高級瑜伽教師培訓」,幫助你提高你的教學技巧和個人練習。
在300小時的培訓中,你將加深對基本體式的理解,並學習教授更具挑戰性的、更加深度的體式。到了 RYT300 的程度,就會更專精在某一個專門的瑜珈派別或是瑜珈領域,如陰瑜珈、瑜珈治療等。

因此比較適合已經獲得 RYT200證照,充分了解自己的興趣和發展方向後的學員,否則比較難斷定自己的興趣所在。




RYT進階證照種類

E-RYT200 & E-RYT500
可以發現比起上述介紹的基礎瑜珈證照,多了一個「E」字,代表的是 Experienced,顧名思義就是有豐富教學經驗的資深瑜珈導師。

E-RYT200 是指當考獲 RYT200 資歷後
只要於 2 年內累積超過 1,000 小時的教學經驗就能申請成為 E-RYT200。


E-RYT500 則是在獲得 RYT500 資歷後
於 4 年內累積超過 2,000 小時的教學經驗(其中至少要有 500 小時的教學經驗,是在完成 RYT 500 後所累積的)。



RCYT95 & RPYT85
Yoga Alliance 還有提供專門的「兒童瑜珈師資」RCYT95(Registered Children’s Yoga Teacher)和「孕婦瑜珈培訓」( RPYT85 Registered Prenatal Yoga Teacher)兩種認證資格。

RCYT95

要取得兒童瑜珈師資RCYT95
須以任意順序完成在兒童瑜伽學校 (RCYS) 的 95 小時教師培訓和RYT200的 200 小時瑜伽教師培訓。
在完成RCYS的95小時培訓後,達成至少30小時的兒童瑜伽教學經驗,才可以申請證照。


RPYT85

孕婦瑜珈培訓RPYT85
需為了解瑜伽老師與醫療保健專業人員之間的關係。
並且曾經學習過,如何建議學生就懷孕問題,諮詢醫療保健等一定專業知識的人員。
在經過85小時的培訓課程,包含實習教學與教學後,後取得證照。



原則上,只要在認可學校完成課程及考試就會獲得 RYT200的瑜珈師資畢業證書。
而在得到證書後,你就已經是一位符合基本資格的瑜珈老師。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Yoga Alliance 公布修改規定2024只有E-RYT500的老師才能辦師資班。
而Fly High Yoga為美國瑜珈聯盟認證RYS500培訓機構,可給予 RYT200 小時、RYT300 小時、RYT500 小時認證時數,及 CE 持續進修認證時數。
閱讀完文章的你,是否有千思萬緒湧上心頭?
或許,你還有百種疑問無處可詢?
別擔心!
Fly High Yoga定期舉辦RYT證照的線上/實體說明會,最近一場就在週五!
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報名看看~


2022年RYT說明會場次:7/29、8/12、9/24、10/21、11/19
點擊下圖立刻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