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後彎神器|瑜珈輪大解密
Feb.17, 2022

瑜珈輪的產生是如何而來的呢?

Dharma瑜珈輪是第一代的瑜珈輪,由Dov Vargas於2014年推出市面。Dov Vargas 是著名瑜珈大師Dharma Mittra 的兒子,瑜珈輪的概念正正源自Dharma 的電線圈,圓柱中空的設計。初期的瑜珈輪都是以木製成的,其後慢慢轉化為塑膠製成,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模樣。
 

瑜珈輪有什麼用途?

1.支撐 (Support)

瑜珈輪能為練習者提供一定的承托及支撐,讓你在練習過程中把力量轉移到瑜珈輪上。
即使想挑戰高難度的瑜珈動作,也可藉助瑜珈輪的輔助,令初學者減少受傷的機會,長時間練習也不會導致肌肉過分疲勞,亦可提高你對身體正位(alignment)的自覺。

2.提供空間 (Space)

後彎可拉伸腰椎,亦能深層擴張胸部,改善駝背問題,長期練習能改善體姿問題,減少腰部及前胸的壓力。
對使用者而言使用瑜珈輪的好處,就是輔助及支撐下背,令其不會懸空,可以安全地後彎,不會為腰椎帶來壓力。
除了利用瑜珈輪作後彎動作外,雙手緊握瑜珈輪也能將腰椎向前作較深層的伸展,增加身體柔軟度。

3.滾動 (Roll)

瑜珈輪是一個圓柱體,容易滾動,在練習的過程中可令動作難度提升,從而加強你的平衡感。你亦可藉助瑜珈輪的滾動來為身體按摩,解決腰酸背痛,放鬆肌肉,按壓筋膜。

如何挑選瑜珈輪
那瑜珈輪既然可以有這麼多用途,消費者在選擇上要如何選購呢?以下我們就提供幾個選購重點給各位珈人們參考。

1. 選擇承重強的瑜珈輪
Fly High Yoga會館內使用之瑜珈輪可達到150公斤的重量,所以在做瑜珈輪動作時,瑜珈輪並不會變形,瑜珈輪一但變形後可能會影響到身體曲線的練習,像是拉背伸展可能也會傷害到脊椎,所以請選承重強的瑜珈輪。

2. 觸感柔軟防滑性好的瑜珈輪
防滑紋理在做任何動作時不容易打滑也是很重要的,更能支撐穩定。若你的背部比較繃緊或敏感,你可考慮膠墊比較厚的瑜珈輪,更軟熟地承託你的背部。

3. 選擇適合的尺寸
瑜珈輪的標準尺寸是12",適合150cm-180cm身高的練習者使用。若你身高未及150cm,或是想讓小朋友一嘗瑜珈輪的練習,可選擇10”的瑜珈輪。如果你高於180cm或以上,14”的瑜珈輪可能是最配合你身型的選擇。

瑜珈輪本身有一定程度的重量,在練習過程中提舉,就像在健身室中的啞鈴一樣,令你進入一個負重的狀態,增強肌肉力量及其穩定性。
瑜珈輪是你練習伸展及後彎的好幫手,但要留意瑜珈輪有滾動的可能性,在使用時要多加留意,不要因為一時分神而令自己受傷。
以上是我們這期跟各位珈人們分享的瑜珈滾輪小知識,如果你想找一個適合自己的滾輪輔具,都可以跟Fly High Yoga的夥伴們諮詢哦!

 

上一篇下一篇
預約體驗
訂閱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