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Atomic Habits ft. Yogi Life II 生活即是瑜珈
Oct.07, 2021

幾乎人人都說過,我好想早起、好想運動、好想吃健康一點,但為什麼這麼多的『好想』,卻這麼少人能實現呢?明明就已經有好多動力了不是嗎?

心裡清楚知道什麼對自己來說是好的、是重要的,但卻好難身體力行,為什麼呢?

那是因為人並不是機器,我們並不是自動化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地反應,想要讓自己更好,我們必須有技巧地讓自己朝想要地目標前進才行~

 

 

秘訣一:把想養成的新習慣,和現有的習慣連在一起

很多人以為自己缺乏動力去完成那些該完成或是想完成的事,但事實上他們缺乏的是讓自己明確知道在什麼時間及地點完成這件事的指令。例如每天一回到家放下包包是你多年來的習慣動作,那麼就準備一套瑜珈服放在放包包處,這麼一來回家後放下包包就能換上瑜珈服開始運動了~

 

 

 

秘訣二:為自己設計一個有動力的環境

自制力(Self-control)只是暫時的權宜之計,創造適合好習慣養成的環境才是長久之策。

也許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足夠的空間佈置成居家瑜珈教室,但也可以用角落來區分,這張桌子是辦公用、那張椅子是追劇放鬆區,而這個位置留給瑜珈墊,不會堆放雜物也不會把瑜珈墊塞在牆角最深處。

上一篇下一篇
預約體驗
訂閱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