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 Highlights
什麼是流動瑜珈?大受歡迎的流動瑜珈︰幫你提升肌力、提振精神!
Jan.18, 2024

常會聽到社群網站上,詢問流動瑜珈是什麼?以下就讓Fly High Yoga帶你從流動瑜珈英文來介紹流動瑜珈!流動瑜珈英文為Flow Yoga、Vinyasa Yoga

其中Flow Yoga中的Flow代表流動,意即流動瑜珈的動作在練習時,就像流水般流暢;而Vinyasa Yoga 中的Vinyasa的意思是串連,則意味著流動瑜珈有著大量的串連動作,是一門節奏比較快的瑜珈練習法。

流動瑜珈是什麼?流動瑜珈適合初學者嗎?

流動瑜珈是什麼?流動瑜珈適合初學者嗎?

流動瑜珈這幾年在台灣大受歡迎,主要是因為是相對於哈達瑜珈來說,它是一門節奏比較快、停頓的時間較短、強度也較高的瑜珈,對於想要提升心肺、肌力的人來說,流動瑜珈動作、效果相當不錯。

流動瑜珈適合初學者嗎?正因為流動瑜珈難度較高,一般來說適合較有瑜珈基礎的人,許多練習者也常擔心自己無法負荷課程的強度。

不過流動瑜珈課程彈性很大,目前也有不少瑜珈老師或瑜珈會館,將流動瑜珈做一些改良,例如:降低動作難度或強調伸展,甚至是推出部分輕流動瑜珈課程。

因此就算練習大地瑜珈的時間不長,想要接觸流動瑜珈,也不用太過害怕,可以先跟老師溝通好,然後做身體目前能做到的動作,也會很有效果喔!

Fly High Yoga流動瑜珈課程PTT&Dcard網友一致推薦!歡迎填寫瑜珈課程預約表單詢問!

流動瑜珈介紹:流動瑜珈vs.哈達瑜珈,從姿勢看不同

流動瑜珈是連續型,從動作開始就要配合呼吸,而且要順暢且優雅;而哈達瑜珈的動作,通常是於體位練習上多一些停留呼吸的時間。

你可以想像在做仰臥起坐時,一起一臥最難的地方,並非是靜止在某個姿勢不動,而是你要花五秒,甚至十秒做一次起臥,因為過程很慢,練習者要花更多的肌耐力去控制肌肉,所以一堂慢流動瑜珈課程,也可以像一小時有氧那麼累,因此流動瑜珈對於提升心肺功能和肌耐力的效果,才會如此顯著。

流動瑜珈介紹:流動瑜珈vs.哈達瑜珈,從姿勢看不同

流動瑜珈好處快速看!

練習流動瑜珈優點、好處很多,就體能來說,除了前面一直強調的心肺和肌耐力,更重要的是能訓練到深層的肌肉,因此會讓人更有力量!

在心靈層面上,因為慢流動瑜珈課程中,串聯動作需要大量的專注力,因此也有助於摒除雜念、專注當下,讓人擁有更清晰的思考力。

流動瑜珈PTT&Dcard首選Fly High Yoga

如果你是練習瑜珈的新手,每周除了一堂伸展放鬆的哈達瑜珈之外,不妨也安排一堂初級的流動瑜珈,用來強化心肺與肌耐力!

對於練習一陣子的瑜珈進階者而言,流動瑜珈是一堂讓你突破練習瓶頸的關鍵,讓你在一次次的練習中,對自己的身體與能力更有自信。

對於流動瑜珈有興趣的,也可以參考文末的影片連結,參考Fly High Yoga的氣質系瑜珈老師︰Rona,來告訴你流動瑜珈大受歡迎的原因;除此之外Fly High Yoga也提供了多項瑜珈課程,不管是空中瑜珈空中流動瑜珈,你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想要體驗流動瑜珈課程,歡迎填寫瑜珈課程預約表單詢問!

上一篇下一篇
預約體驗
訂閱
Youtube